跌死於金光深坑中,但只吃溫赤XD
其他配對就看看

較常出沒地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j212121j

幾題溫赤

1. 「猜猜我是誰?」


      「恩?」赤羽在要進家門時卻發現房門被鎖了起來,邊疑惑著平常回家時門是不會鎖的,邊拿出鑰匙準備開門,卻聽到房內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。


      「溫皇,你又在做什......?」正想叨念,卻在看到迎面一頭白髮的陌生人而中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赤羽眼神銳利的掃蕩屋內,發現藏於角落的紙箱,目光再轉,瞄到因匆忙而未戴好的假髮下露出幾絲烏髮。


      「又在玩什麼......?」赤羽只能扶額問。


      「角色扮演。」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後來那個寫著「任縹緲」的箱子就被赤羽拿去扔了。


2. 路燈下親吻的影子


      「哎呀,赤羽大人你怎麼走這麼快呢?」拖著腳步的溫皇在後頭叫喚道


      「......」赤羽翻了翻白眼,無可奈何地停下腳步,等待溫皇跟上。


      「情侶在晚上的公園散步就應該要手勾著手互相依偎阿。」說完手就不規矩地往赤羽的手伸出去,準備實施他口中情侶該有的行為。


      挑了挑眉,赤羽不著痕跡的閃過溫皇伸來的手,「想來溫皇應是單身,才會落得在公園內沒人牽手的下場吧?」說完便準身離去。


      「赤羽大人怎能如此狠心,留我一個在這充滿閃光的地方被閃瞎呢?你看,三點鐘方向又有一對熱吻的黑影,這是在為我們做榜樣阿,五點鐘方向也有阿,赤羽,你說說.....」


      為了讓對方在接下來的路程上安安靜靜,赤羽勉強回身抓起剛才被他躲過的手,「可以閉嘴了嗎?」赤羽抬起眼準備和眼前這位眼睛小到不行的人對峙。


      「哈。」不料溫皇卻在他抓住的一瞬間,一個用力將人拉近,直截了當的吻上了他,「當然可以。」


3. 偶爾蹦出的粗口


      面對眼前難得出現在家的工作,溫皇只能用一聲嘆息表示無奈,在家就應該窩在沙發上,為什麼他現在必須坐在辦公桌前,雖然很快就可以做完,但他還是覺得無比的煩躁。


      在接到下屬說又有一個案子需要他親自處理的電話,溫皇的不滿化為了一個字,「幹…」


      捧著茶推開門的赤羽,一進門就聽到不雅的字眼,皺眉道:「誰叫你平時太懶惰,甚麼都丟給別人做。」


      「......」對於赤羽的說法,溫皇不可否認,摸摸鼻子,伸手想拿赤羽泡好的紅茶喝時,就看到赤羽抽走了盤子上的蜂蜜。


      知道溫皇喝紅茶時喜歡加蜂蜜本來想給他加的,但誰叫要讓他聽到不好的字呢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「懲罰。」赤羽揚起了好看的笑容,「今天就喝純紅茶吧。」留下一臉苦瓜臉的溫皇面對未完的工作。


4. 帶你遠行


      看著攤在眼前的機票,赤羽疑惑的看著溫皇,「你怎麼知道我有連假?」可能是公司老闆看自己加班多時也毫無怨言,破例地給了赤羽一段長假,但赤羽記得沒跟溫皇提過的,不過自己也已經猜到一二了。


      「嘿,就怪赤羽大人你把自己想去的景點都寫在行事曆上,某天一陣風不小心的吹開它,我也就不小心地看到了。」


      雖然知道溫皇在唬爛,但赤羽還是很開心溫皇為他做的事,畢竟雖然想去的點都想好了,但卻因為手上的工作都還沒開始處理。


      「都規劃好了?」赤羽不放心的再次確認。


      「當然,就等你放假了。」溫皇笑得一臉自信。


5. 只有一間單人房 


      倚靠在飯店的牆壁,看著跟櫃台交涉的溫皇,想來是訂房間的時候出了一些差錯。赤羽其實很想睡了,昨天因為臨時多出來的工作,擔心同僚無暇處理,熬著夜幫他們先趕工出去,今天一整天的轉機也磨去不少體力,雖然在飛機上小睡了一下,但淺眠的他睡得並不安穩。


      赤羽揉了揉太陽穴,向走回來的溫皇問道:「如何?」


      「他們承認是系統上的錯誤疏失,但目前只剩一間單人房了,問我們是否能接受,他們也願意為這件事做補償。」一臉歉意地望向明顯疲倦的赤羽,因為信任所以赤羽並沒有問他有關行程安排的事,沒想到竟然碰到這樣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「無妨,我們上去吧。」既然是意料之外地出錯,赤羽也不好說什麼,他現在真的很累了。


       打開房門,看到飯店以最高效率多擺放好的一副枕頭、棉被,赤羽想也沒想就往地上的被窩走去,卻被走在後頭的溫皇發現他的意圖,直接將赤羽橫抱起來。


      「溫......」突然的離地,讓赤羽趕緊將雙手環繞在溫皇的脖子上。


      「赤羽大人就應該睡在床上。小的睡地板即可。」看著赤羽雙眼下的黑眼圈,溫皇用不容赤羽拒絕的語氣,將人安置在床上。


      「不要感...冒了....晚...」囁嚅的說著未能說完的話,便已熟睡。


      看著床上的人終抵不過睡意進入夢鄉,溫皇轉身關掉了燈,輕輕地說:「晚安。」


6. 在原地等待


       赤羽一個人坐在路邊的白色長椅上,欣賞著街道的花樹掛滿著淺色的紅,微風吹起隨意綁起的紅髮,少見的髮色有時難免引起側目,但他不以為意,取代上班西裝的是一套休閒的黑底紅邊的衣褲。


       閉上眼,深吸一口空氣,他很喜歡這裡──寧靜、舒爽。


       多久了呢?多久沒有如此放鬆的什麼都不用想。他不排斥龐大的工作量,因為他認為有能力的人就該負起更大的責任,只是偶爾的清閒也是很重要的。


       這附近還有他喜愛的櫻花,正值盛開的季節,是他們今天的行程之一。


       想到溫皇,那傢伙拿著飯店招待的冰淇淋券,貌似是這裡有名的店家,等待會花上一小段時間,說著:「由於赤羽大人昨天的勞頓,就由我代勞吧。」就興致沖沖的去對面店裡排隊等待,明明在家就懶得可以,出門怎麼就這麼勤勞了?


       「唷,一個人?」驀然,不熟悉的聲調打斷思緒。


       赤羽睜開眼,望著擋在他眼前的男人,由對方穿著判斷,想來也是來觀光的,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國外被陌生人搭話,但對方輕佻的言語和遮住他正欣賞的街景,令他感到些微不悅,長期養成的禮貌和在職場上的幹練,還是讓他淺淺的微笑開口詢問:「閣下是?」


       「哈哈,只是路過見到有一俊美的人,不知是否有榮幸能邀你一起去賞櫻?」說完還拋了一個自以為很帥的媚眼,在赤羽眼裡卻是連溫皇的小眼睛都比不上。


       心中默默地嘆了一口氣,不想因為小事影響到自己的心情,赤羽決定起身離開,「不好意思,我要先走......」想不到還未完全起身,眼前的陌生人卻是一手將他按回長椅,仍依然故我的說:「嘿,我誠心地邀請,美人不肯賞臉嗎?」


       抬眼狠瞪做出逾越舉動的陌生人,赤羽不再客氣,大力撥開令人嫌惡的碰觸,順利地站起,冷冷說道:「我和閣下素未謀面,請你自重。」


       「哈!沒想到是帶刺的玫瑰阿。」對方不死心的還想伸手挽留。


       在赤羽躲過前,一條人影閃入他們之間,「可以請你遠離我的人嗎?」兩手各拿一支冰淇淋的溫皇,臉上的表情卻是比冰還冷,「玫瑰不是你隨便碰得起的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啊啊,這傢伙的鹹豬手剛剛是想碰赤羽嗎?想到這溫皇的眼睛像要噴出火似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「嘖,名花有主啦.......」雙手負在後腦勺,不知名的男子終於離去。


       「哎呀,赤羽大人你這樣我以後怎麼放心讓你一個人等我呢?」將手中的冰淇淋遞給赤羽,轉身後依舊是以誠待人的笑容。


       「囉嗦,還不是因為你太久。」赤羽接下抹茶口味的冰淇淋,順邊掐了一下溫皇的手背,「還有,我不是玫瑰。」


7. 十指交扣


       和前方大口地用咬的方式消滅冰淇淋的溫皇相比,赤羽緩慢地舔著手上的冰淇淋,不愧是地方有名的店,味道、口感都在水準之上,只是抹茶的口味和自己習慣的不大一樣。


       專心品嚐著冰淇淋的赤羽,並沒有注意到溫皇以比平常還快一點點的速度走在前方,也少了以往的多話,直到眼前飄過櫻花的蹤影,才讓赤羽發覺抵達目的地,也才發現一路走來溫皇的安靜。


       「我可是幫你趕跑了蒼蠅耶……但你現在卻被一支冰淇淋吸引走了……」注意力轉回的赤羽,終於聽到溫皇在前方的小聲抱怨,又或許他一路上其實都在抱怨,只是自己沒聽到。


       這人是在吃醋嗎?就因為剛剛那個路人?和現在在他手上的冰淇淋!?


       真是......


       走在稍前的溫皇,手上早已沒有冰淇淋,已經被他當作那位鹹豬手路人的替身,狠狠、快速地解決了。


       溫皇還在肚爛剛剛的鹹豬手男,突然他的手掌被來自後方的力量給抓住,滑過指間,扣緊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謝謝。」溫皇當然沒看漏,赤羽發紅的耳尖,即使他想用舔著冰淇淋表示鎮靜。


        五指回扣,溫皇此刻的心情比街道兩旁的櫻花還粉紅。


8. 雨後日光下的河


       清晨的小雨沒有打亂他們的行程,反而讓這座城市染上不同的風情,溫度因雨的關係下降不少,套著準備好的薄外套,前往今天的目的地,隨興地停在途中的河邊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喏,你的紅茶。」溫熱的感覺傳來,赤羽將紅茶杯貼在他的頰上,自己則拿了一杯熱抹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伸手接下紅茶,溫皇淺笑著說:「勞煩赤羽大人了。」啜飲一口,一如預料的紅茶揉合著蜂蜜的香味在嘴裡蔓延開來。


       溫皇側身看著雙手捧著飲料的他,入喉的熱抹茶成了呼吸吐出的白霧,增添了一種休閒的美,河面反射的日光映在赤羽的臉上,成了最好的打光師,赤紅的頭髮在照射下更顯懾人,看似難以接近,但熟人都清楚,赤羽對熟識的人是極為重視的。


       溫皇不只一次想過,自己究竟為什麼會和赤羽走到現在同居的關係?明明起初只是在職場上極少數的見面,寒暄幾句,或許是在幾次屬下回報在談論合作的場合有這麼一位手段高明的人,掌握關鍵、分析局勢,進而達到雙贏的結果,或許是他不經意地得知對方在屬下出車禍時,第一時間將公司事務重新安排,並親自到醫院探望,一個對待屬下如此看重的上司,又或許只是單純的愛上了,沒有任何的理由。


       不清楚溫皇腦袋裡在轉些什麼,赤羽專注望著廣大的河面,不禁讚嘆:「難得的美景!」


       眼神老早不在河上的溫皇,靜默不語,紅茶早已喝罄,一手撐著頭欣賞著屬於他的美景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柳風花殘 | Powered by LOFTER